晴時多雲

老K賣台 撩落去

◎ 賴清德

五二○之後,馬政府已鬆綁廿二項行政措施,包括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中國漁工上岸工作、放寬經小三通而來的貨物與台灣產業、資金赴中投資等。其中十一項資金措施,更在台灣股市持續探底時一一放行,少則數億、多則上兆,合計超過八兆的資金正加速流向中國!而國民黨立委無視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也在立院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不在籍投票等法案,一搭一唱之間,台灣主權與社會安全岌岌可危!

包括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張顯耀、黃昭順、呂學樟、朱鳳芝等提案,急於將赴中投資由許可制改報備制、放寬投資上限,全然不顧台灣產業空洞化、企業遷廠中國而使大量台灣勞工失業的現象;放寬定居中國的退休軍公教由現行只可領一次退改為可領月退俸,在台灣消費信心低落之時,卻大方協助中國消費。更有甚者,解除高階公務員、地方首長赴中限制,讓中國有機可乘,藉第二軌、第三軌談判模式分化、架空政府正式授權談判之管道,但中國對台灣始終存有敵意,高階公務員負責機關政策規劃、地方首長掌握重大行政資源,限制其前往中國本有其必要性!

而民進黨執政時期推動「身分從嚴、生活從寬」政策,中國籍配偶在台灣已享有除身分證外完善的工作權、就醫權等生活照顧,這些提案大幅降低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設籍年限,讓未來取得身分證的中國籍配偶得以繼續申請其他親人來台依親、甚至來台工作,將造成國家社福與財政的嚴重負擔。丁守中的不在籍投票法一旦過關,在中國的台商、台生雖可通訊投票,但中國是極權統治國家,這些台商、台生能否出於自由意志投票?通訊投票內容會否遭到竄改進而影響台灣選舉結果?無不令人憂心。

(作者為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