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極光四射野草莓

◎ 楊斯棓

在美國新澤西、法國蒙貝利耶、瑞士洛桑攻讀碩、博士學位的三位女性友人,不約而同的在MSN上丟我訊息:「野草莓現在如何?」我不願意騙她們,只能說好像困在一灘水中,被動的等待政府回應。馬英九在台中接受電台專訪時輕蔑的影射「現在的大學生程度不如高中生好」,不難推算目前期待馬劉道歉已經不可能。如果有此體認,繼續出招讓馬劉頭痛才是王道,而非期待馬劉的耶律哥城會在沒有人圍城之下傾倒。

非暴力抗爭是一個公約數,但是這樣的抗爭其實不會限縮創意,有一招叫作「放棄榮譽」。馬英九任北市長八年,如果要讓馬英九感受到民意,學運成員何妨募集上面有馬英九題字的高中職、國中小獎狀,設定一週內完成募集,每日公布募集張數,如果馬英九一週內道歉,就此作罷,如果馬英九還是不為所動,對不起,公開用大型碎紙機把這千萬張獎狀全部碎掉,這種政治人物給予的榮譽,人民不願接受!我們放棄這種榮譽,就是對他施壓的一個好方法。

立委張碩文對學運極不友善,發表背於事實的言論,但我未聞學運份子有人對張碩文開刀,這是錯誤的!失職的官員,學運份子都該對其奚落嘲笑了,何況是挑釁學運的立委。張大立委的父親張輝元曾經口不擇言的怒斥馬英九是「畜牲」,也因替其子張碩文賄選而被判刑,此輩不但具種族歧視、道德瑕疵,還有實際犯罪行為,全無資格質疑學運點滴。

學運份子對不該噤聲之事,要大鳴大放,主動出擊。主動出擊,對手才會節節敗退!不要說沒有方法,去讀吉恩夏普的《從獨裁到民主》吧!網上有免費download的電子檔,附錄就有非暴力行動的一九八種方法。該書成書時,尚未有成熟的網路技術,如今部落格功能強大,應能加倍伸展拳腳。

請不要輕易劃上句點,不要只是一場火樹銀花,我想看到你們極光四射。

(作者為部落客醫師,http://ybonbon.blogspot.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