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航線出賣國防

◎ 陳國雄

報載兩岸對週末包機直航的新航線已有高度共識,就等中國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月底來台拍板簽署。新增的北方航線將北走台北飛航情報區「B576」航線後,進入琉球或韓國情報區前,即直接左轉進入上海飛航情報區;南方航線將走「A1」航線繞越中線禁航區後,也可立即飛向廈門,不必再經香港情報區。如此截彎取直的新航線一旦實施,位於海峽中線北端已實施五十年的軍方R8禁航區,將被迫取消,不但鬆懈國人的心防,造成北方空防的漏洞,也勢必壓縮我國空軍的訓練空域,損及戰力。

新規劃的航線緊貼台海中線。馬政府上台後不久,解放軍在沿海廈門、龍田和汕頭等防空飛彈基地,將原本部署射程八十公里和一二○公里的俄製S-300PMUⅠ和Ⅱ型防空飛彈往後撤,換裝成性能更佳、射程超過二百公里的S-300PMUⅢ型,將整個台灣空域都納入攻擊範圍之內。

倘若解放軍運用「木馬屠城」戰術進行奇襲,在民航機的機翼下隱藏四架至五架戰機,即使我軍的戰管雷達可以及時發現,出動戰機進行攔截,我方戰機將暴露在敵方的防空飛彈網,非常危險;如果直接發射飛彈攻擊敵方戰機,首先擊落的將是目標最大型的民航機,指揮官下達命令的意志將會遭受極大挑戰。

有人譏諷中國運用「木馬屠城」戰術乃屬無稽之談,然而作戰講究奇兵、奇襲、奇計,如果中國不考慮採行這種戰術,又何必在七月初包機直航的前夕,進行「民航機運兵攻占機場」的實兵軍演?難道解放軍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嗎?

原先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經規劃北方航線經過琉球航空識別區,透過第三國的辨識程序,可以增加安全上的保障。如今馬政府與中國談妥的新航線,故意避開第三國的航空識別區,使其成為完全的國內航線,不但矮化台灣的主權地位,更視國防安全如無物。倘若馬政府如此執意出賣台灣,乾脆把國防部廢掉算了! (作者為台灣安保協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