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 余登發 陳定南

◎ 楊裕基

陳前總統兩千年時曾聘請過一位國策顧問黃?(上艸下麻),稍微懂的黨外史的人都知道,黃?本來繼承父親遺產非常有錢,為了與國民黨拚搏卻散盡家財,高雄縣黑派始祖余登發也是賣掉自己土地來發縣政府員工的薪水,遠的不談,近的也有陳定南可以看。

一九九四年陳定南參選台灣省長,當時民進黨苦於經費短缺,推出非常有創意的募款方式:發行兩種贊助紀念券,一種是無償的;另一種是考量選舉補助款(若選了三百萬票就有九千萬的補助款),所以也發行了「可兌換」的紀念券。

選完後,陳定南親自統計,「可兌換」的紀念券賣了九五一八萬八五○○元,當然有些人雖然買了「可兌換」卻沒有兌換,計有六四○○萬○五○○元退還給民眾,結算結果,一千三百萬的結餘,有三百萬拿來善後一些雜項支出,一千萬這個整數則捐給彭謝競選總部,錢的流向,一目了然。

支持民進黨的高級知識份子多人留美留歐,不會不知道瑞典總理連請客的菜單都是公開資訊,民進黨應向此種標準看齊,唯有以這種標準自我要求,才能匯聚民氣與國民黨競爭。

(作者為一九九四年陳定南競選省長潭雅神區後援會會長、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