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民捶心肝

農委會擬送一盒七百元的水果禮盒,被法務部認定送禮超過五百元,違反廉政倫理規範,只好緊急喊卡。這又是馬政府沽名釣譽,矯情造作,只會重視表面工作的一個例證。

積極推動廉政,當然很好,但這只是對政治人物的最低要求,政府固然要除弊,但興利卻是最重要的任務,否則政府部門只要精簡到只剩司法、政風部門即可,何需行政部門?尤其,強調清廉卻連送水果、送花,都要設下嚴苛的門檻,無異矯枉過正,走火入魔,只顧維護自己的形象,卻害慘了花農、果農。

坦白說,這些水果禮盒因為是農委會送的,法務部才查得出市價七百元,若是一般人送的,接受水果禮盒的官員,如何得知售價多少?難道要送禮的人附上收據,還是自己去水果商那邊明查暗訪一番?這個政府簡直是被馬英九那種小氣吝嗇的個性附身了,什麼都斤斤計較,連降油價都不乾不脆,送花送水果,也都有一堆意見。這種政府還能幹什麼大事?

一個受七百多萬選民付託的政府,是要來幫人民做大事的,不是管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或是做個老太爺式的虛位元首。但迄今為止,這個政府似乎只能標榜自己清廉,以及一再放送西進鬆綁的利多,意圖轉移人民的注意力。

可悲的是,新政府是否廉潔,現在說大話稍嫌太早,必須等任滿後接受檢驗才能有所定論,而所謂兩岸利多卻已證明行不通。這樣的政府,實在讓那些選它的人捶心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