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12吋晶圓 會算不會除 拿米換番薯

◎ 陳沛杖

會算不會除,拿米換番薯,這句台灣諺語的意思是笑人不會算帳,拿值錢東西和別人換價值低的物品。

新政府上任後就急著通航,想能帶來商機,結果是中國人來台的寥寥無幾,而台灣人到中國班機滿載,這樣是給中國大商機,而且中國機票比台灣班機便宜,台籍班機客人被中國班機搶去客源,這是得不償失,這就是會算不會除,還有新政府說要拚經濟,卻把台灣金雞母送給中國,台灣的金雞母是十二吋晶圓,馬政府把他送給中國,這是為中國拚經濟,而不是為台灣拚經濟,因這隻金雞母能給台灣工作機會,能給台灣經濟效能,政府卻送給中國,這就是會算不會除,提米換番薯,台灣失業會這麼高就是產業移出的結果。

馬先生上任後,東西馬上漲,只有一項跌,就是股票跌,不只是跌,還是大跌,馬失前蹄還不救經濟,還要鼓勵台灣產業往中國投資,產業都去中國投資,台灣經濟會好嗎?失業率會較低嗎?真是會算不會除。希望馬先生懸崖勒馬,回頭拚台灣經濟,勿只想靠中國為台灣帶動台灣的經濟,因中國是自身難保,何況他是我們的敵對國家,靠他是很危險的,請馬先生要會算會除。(作者為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