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睹眼鏡蛇墜毀

■ 張世賢

筆者住在設有陸軍輕航機基地的桃園龍潭,幾乎每天都要領受長時間的噪音轟炸,也經常擔心直升機失事撞上民宅的意外發生。昨天親眼目睹一架「眼鏡蛇」墜毀的悲劇,噩夢終於成為活生生的事實。

我們對不幸殉職的飛官及其家屬要表示哀悼與敬意,也要請相關單位就此事件認真檢討。其一,根據報導,該機九點三十八分即發生故障,至十點十五分墜毀,中間相隔三十七分鐘,為何沒法飛回基地或找空曠之地迫降?其二,龍潭輕航機基地是日本人建造的,當時人煙稀少,乃一理想基地,但七、八十年後的今天已全然不同,人口稠密的龍潭是否適宜做為輕航機基地?是否連可以緊急迫降的地點都找不到?

國軍裝備必須不斷汰舊換新,才能減少國軍弟兄因機件老舊而失事犧牲的悲劇,也才可遏阻任何併吞台灣的野心。從國民黨「奪回」政權以後的表現看來,我們擔憂一直討好中國、連對美軍購都可暫緩的馬政府,也暫緩檢討這項墜機意外,而在此後讓悲劇不斷發生,直到整個台灣像那架直升機那樣墜落中國為止。

(作者為退休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