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陰魂不散

■ 鹿羊

此次參加北歐五國之旅,行程中我往往利用機會與同桌的外國人哈拉幾句,每次問起「你從哪裡來?」他們都很理所當然回以「丹麥」、「尼德蘭(荷蘭)」、「Germany(德意志)」、「義大利」,我也向他們介紹我們來自「Taiwan(台灣)」,當他們一臉狐疑時,我還特地向他們說不是Thailand是Taiwan,並解說是位於日本與菲律賓島弧中間的島嶼,有時還得畫圖輔助,並告訴他們台灣的首都是Taipei,此言一出,老外就說那不是Chinese Taipei,並用兩手互握表示與中國是親近,我馬上否認,並用手比出「對立」、「不友善」,然後用盡所有的英文(吃奶力的英文)告知他們。

常想為何外國人會如此想法,是我們的不能,或我們的不為;抑或我們的不肯為?

每次看到還沒以台灣之名去申請就自己矮化、降格用Chinese Taipei,請問幾時才能讓世人知道,我們不是中國,我們是民主台灣,不是共產獨裁的中國屬地是個和善的地方,歡迎大家來旅遊,而不是那鴨霸橫行、令人厭惡;衛生不佳、疾病控管不良,令人厭惡的新崛起「中國」。(作者從事自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