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客像尿布

■ 李建寧

最近在HBO看到一部由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影片《風雲人物》(Man of the Year),劇中羅賓威廉斯飾演一名出馬競選美國總統的新聞綜藝脫口秀主持人,最後因電腦計票系統的錯誤意外當選了總統。他發現真相之後,決定公開事實,放棄到手的總統寶座。於是他利用上Live新聞談話性節目機會,向全國民眾說出真相,並表示:小丑是不應該當總統的,小丑要做的是嘲諷總統。也語重心長的告訴全國觀眾:「政治人物像尿布,必須要時常更換。」

的確,對待政治人物應該像對待尿布一樣,必須時常更換,才不會又臭又髒,孳生病毒細菌,污染了環境又危害身體健康。

台灣現今政治環境之所以會亂,就是許多民眾對待政治人物太過環保了,要不一再的重複使用,要不就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總是將政治人物一用再用的捨不得丟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幾個政黨看來看去就是那幾個政客,相同的嘴臉。我時常在想,難道搞政治的就應該這般三、四流人物嗎?搞政治的就非得要如此的面目猙獰嗎?

試想,如果我們繼續習慣重複使用相同的尿布,而不用完即棄的話,就算這塊尿布一開始是多麼的白淨無暇、清香舒適,到最後也會變得又髒又臭,讓人嫌棄作嘔。一直的重複使用舊尿布,人民更是會不自覺地習慣了惡臭,無法體會新尿布的舒適清新呢。

(作者現任大專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