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校舍亦堪憂

■ 林志忠

四川強烈地震造成眾多學校校舍倒塌,師生傷亡慘重,國內學校校舍安全問題,絕不能輕忽。

台灣同樣位於活躍的地震帶上,雖然經歷九二一大地震後,國人對於興建建築物的防震標準已大幅提昇,但看到四川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校舍瞬間變成廢墟的慘狀,不免令人擔憂國內各級學校的教室是否都已安全無虞?

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國內各級學校倒塌者數以千計,尤以南投縣為甚,所幸當時地震係發生在凌晨近二點時分,假若是發生在白天的上課時間,後果恐難逆料。雖然學校重建工程在政府及慈濟功德會的全力投入下,目前都已重建完成,且防震安全標準也較有保障,但全國還有多少學校讓學生置身在屬老舊或危險的教室及禮堂中上課,此絕不能等閒視之的。

因此,全國教育主管機關除應通令加強學生避難逃生知識與技能外,並應立即針對全國各級學校全面進行安全檢視,凡有危險之虞者,應強制要求學校封閉不用,並儘速編列預算規劃汰舊換新工程。(作者為南投縣政府科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