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eePc與毒水餃同時消失

■ 傑希

二月一日,台灣和中國的商品同時上了日本的消費新聞。雖然兩國商品的最後命運都是自商店裡消失,但消費者間的評價卻是有著黃金與糞土般的差別!

自貨架上消失的中國商品是冷凍食品與生鮮食材。由於毒餃子事件不斷擴大,受害者由原本的單一家庭蔓延至千人以上。中國食品的信用度在日本完全破產,各地超市莫不趕忙下架所有中國製造的食品!總理府甚至表示,他們已經用危機處理的態度來看待此事件。

同一段時間,來自台灣的華碩EeePc也自貨架上完全消失。消失的原因不是品質不良,而是被消費者搶購一空。EeePc的購買者跨越各種不同層面,heavy user型的消費者表示,因為之前就覺得華碩的主機板做得很好,所以他對EeePC的品質有信心;入門的使用者表示,價格低和方便操作是他選擇的考量。但最關鍵的問題是,目前市面上已經完全找不到EeePC,第一批進口已經賣完,下一批要二月中旬才能到貨!

相同的一天,台灣和中國的商品,在日本消費者的心目中,出現了如此優劣懸殊的評價!國內那些不分綠、藍,鎮日做著中國夢的政客真的該好好想想,是否還要繼續將中國視為台灣經濟的萬靈丹!

(作者為高雄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