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孝嚴的鄰居說話

■ 洪健益

據說孝嚴的母親姓章,年輕時邂逅蔣氏,而產下了孿生兄弟,很是可愛,後來母親不知為何死亡,年幼時由大陸來台,暫居在新竹市東瀛里中央路。筆者亦是東瀛里鄰居,章氏兄弟每天兩人同往東門國校,都經過筆者家門前。

章氏由其外祖父母帶大,幼時生活非常勤儉困苦,偶爾衣服修改,均由我堂姊代勞,由於伯父亦為黨員,章氏的外祖父為小組長,每逢開會均相聚一堂,遂建立友誼,修改衣服免收費用,卻也遭章氏外祖母婉拒。

到了年節,定有一部吉普車來章寓探望送禮,鄰居議論紛紛,後來猜測為王昇將軍,遂用奇異眼神觀之。

風城一別五十年,孝嚴先生,亦為竹中出身,身居國民黨要職,而晉升中央部會,迨經國先生過世,才認祖歸宗,其間章氏亦為己改姓,公開發表說:「全中國數億人均知其父為蔣也」。今為其先父陵寢遷葬一事發表言論,拒絕台籍總統阿扁為其主持國葬、為墓碑落款等等,筆者認為不妥。往者已矣,浮棺數十年,不但耗費公帑,尚且還要求桃園縣府為其陵寢接管,如此對過世者,殊為不敬;而推卸遺族責任,更為不孝。咸盼孝嚴先生,儘速處理,以慰蔣在天之靈。惶恐疾筆如上,祈望諒解。

(作者為七十二歲老人,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