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踢正步等於戰力強的荒誕

◎ 鄧鴻源

中共近日閱兵,很多藍白老草歌頌中共部隊的正步踢得很好,「所以」戰力很強,台灣怎麼打?諸如此類狗屁不通的謬論,講得口沫橫飛。

如果正步好 = 戰力強,那麼北韓應該排名世界第一,因為北韓的正步踢得比中國好,至於世界第一軍事強國的美國,從來不踢正步,依那些老黃埔的標準,美國根本排不上名,由此思考,即知「踢正步等於戰力強」的荒誕無稽了。

事實是,從來不踢正步的美軍才是世界最強,看美國如何擊敗軸心國便知。二戰時,美國是同盟國的後勤軍火庫與糧食供應中心,若無美國協助反攻,軸心國早就征服世界了。如今美國比以往更強大,依然從不踢正步,這才是真強大。

二戰時,在中國戰場,中共只殺死八百五十一名日軍,自己不知戰死多少人,如今將抗戰戰功攬作自己功勞,不知羞恥。喜歡閱兵的國民黨也是如此。國共兩黨在抗戰時仍然在不斷互打、爭搶地盤,何曾收復失土,沒有美國的兩顆原子彈,有哪個國家敢說是自己擊敗日本?

二十五年前,西方就在喊第三波軍事事務革命,現在AI已被譽為第四波,藍白卻還在緬懷正步跟刺槍等落伍訓練,真是落伍。正步踢得再好,不會打戰也沒用。

(作者是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