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黃復興」綁架了中國國民黨

◎ 朱孟庠

黃復興黨部,正式名稱為國軍退除役人員黨部,又稱榮民黨部,是中國國民黨目前僅存唯一的特種黨部,歷史悠久,從小記憶裡父親就是黃復興黨部的小組長一直到他過世,投票須依指令並貫徹,可謂是鐵板一塊,成為國民黨的「黨中之黨」,成員主要為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當然有實力左右中國國民黨的方向。

這一塊鐵板深藍沒有是非,只有意識形態,曾和八十多歲的黃復興眷屬聊天,問她「以前你們和中共誓不兩立,現在怎變成一家親?」她回答「現在還是誓不兩立啊!現在是和民進黨誓不兩立,共產黨至少還是中國人。」這樣的想法在黃復興可能是主流?「寧予外人,不予家奴」,在他們眼中,台灣人過去就是被統治者,是低一等的家奴。

台灣前進的絆腳石在國民黨,阻礙國民黨本土化的阻力在「黃復興」,深藍思維極其僵化,與台灣社會完全脫節。有人以為經歷民主選舉後,中國國民黨就不能再被視為外來政權。錯!上世紀在台灣所謂的寧靜革命,沒有付出代價,民主未深化,對這個外來政權而言,加害者未被審判,他們得以苟延殘喘,待滿血復活後,又時刻滋擾社會,為復辟而無所不用其極。

「黃復興」的黨國思維,未隨時代而民主化,生養於台灣,心中卻只有中國,自利的思維,親中的意識形態,成為反民主、反進步的守舊勢力,貫穿了國民黨的政黨價值,個人利益與政治攻防為首要。

成為國會最大黨後,氣焰囂張,心向中國的推案一件又一件,每每關鍵時刻,副主席夏立言必赴中國,凡事以中國為主體,與中共一鼻孔向台灣本土政府施壓,今連海巡署守護海疆取締三無船,這個黨都站在中共立場,要海巡署認罪,要海委會主委道歉,弱化海防,供敵人步步進逼。

黃復興綁架了國民黨,國民黨絆住了台灣。反民主、反本土的老大心態,與台灣主流民意脫節,國民黨要改革,須從虛化黃復興做起,年輕化、本土化、民主化,才能脫胎換骨成為台灣土地上的本土政黨。

(作者是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