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配「洗人口」 台灣步香港後塵

◎ 林志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卅二案,「縮短中國配偶拿身分證時限至四年」的法案置身在其中,魔鬼藏在細節裡,這真的是台灣國會改革的優先法案嗎?

二○○八年,國民黨馬英九首次當選總統,短短一年半內,中配設籍台灣的人數限額,從每年六千人「改成」沒有限制,中配申請前段婚姻子女、直系親屬來台定居,從取得戶籍滿五年「改成」取得戶籍即可申請,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從八年「改成」六年,依親、探親享有台灣健保從不可以「改成」可以。

二○一三年,連任後的馬英九變本加厲,行政院主動提案要縮短中國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從六年改成四年,當時的台聯黨為了反制,提案限制中配投票年限,取得身分證後滿六年,才能投立委選票,滿十年才能投總統選票,透過議事杯葛手段,加上民進黨在二○一六年與二○二○年總統勝選、二○二○年國會席次過半的優勢下,「中配四年拿身分證」的案子得以拖了十一年。

二○二四年的現在,國民黨雖然未奪回總統執政權,但取得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自認民眾黨將會裡應外合,於是將延宕十一年的提案列為國會改革優先法案,台灣人民能認同嗎?

看看香港!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中國,一九八二年起中共就對香港「洗人口」,輸出「中國人」到香港以取代「香港人」,讓「港人治港」變成「新香港人治港」。

中國有計畫地開放「單程證」,從一九八二年開始,每日批出七十五個「單程證」配額,即前往港澳的通行證,發給有香港或澳門親屬的中國居民前往香港或澳門定居的證件。這些人申領證件時需註銷中國戶籍,「有去無回」的特點而被稱為「單程證」。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後,「單程證」配額增加至每日一五○個。

有人粗略估算,從一九八二年到中國承諾香港一九九七年回歸「五十年不變」的二○四七年時,由單程證輸入香港的「新香港人」總人數約為三二八萬人,反觀一九八七年的香港人口總數只有約五一一萬人。透過「洗人口」手法,達成「新香港人治港」的目標。

國民黨從二○○八年不斷「解禁」中國籍人士進入台灣的作為,香港被洗人口的作法,台灣人民應有相同的既視感,能不嚴防守住這道防線嗎?大量輸入中國人口,搶走台灣人的就業機會,「新台灣人治台」的詭計就快成功了!

(作者是國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