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習近平的陰雨夕陽

◎ 王景弘

經歷過蔣介石「自由中國」時代的台灣人,聽到習近平清唱「風景這邊獨好」,一定忍不住失笑,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果然是一模一樣,如假包換的雙胞胎。

「自由中國」既無自由,也非中國,在一黨戒嚴獨裁統治下,看國民黨的《中央日報》要倒過來,反著看才是真。

各國專家和媒體都說,中國經濟失控,恆大、碧桂園宣告破產,爛尾樓到處高聳,外資脫逃,青年躺平,中國人加入難民偷渡美國,習近平卻引毛詩高唱「風景這邊獨好」,這比「自由中國」騙更大!

習近平的風景是陰雨天的夕陽,只是國民黨和紅統,不知驗證自由資訊,只相信中國強大,發生戰爭,台灣一定輸,只有「信任」習近平才能得救。

相信習近平的紅統,也是當年相信「自由中國」,而且生存最需要自由土壤的學者、媒體、名嘴、自媒體,過氣政客,他們卻不知捍衛台灣來之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他們看到中國人多地大,武器多,腿就軟,不知道時代在變,中型國家也可以藉科技發展與突破,成為「強」國,足以讓侵略國付出不可忍受的代價。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雙方將領有兩點「共識」,第一,戰車、傳統戰機和陸軍大部隊作戰只成活靶;第二,先進無人機和數位戰鬥管理系統有決定性影響。

烏克蘭戰場,軍隊集結與移動都逃不過無人機和衛星的偵察,而防空系統打敗傳統軍機的空中優勢。俄烏戰爭傷亡最慘重的是目標大、最容易被精準武器擊毀的戰車;最走紅的是既能偵察,也可以當自殺轟炸機的無人機。

習近平自拉自唱,風景他那邊最好,但他的體制能撐多久才是核心問題,面對國際制約和凶險的台海,他有老毛被老蔣圍剿的淒凉,卻沒有他亡命山間,青山依舊在的自然風光!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