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主意識亮起紅燈:唯透過選票洗禮,台灣才能遠離中國

◎ 朱孟庠

國民黨當選五十二席立委中,扣掉盤根錯節的地方派系,主要就是廿一席的戰鬥藍,看清國民黨的本質,地方家族利益外,親中鷹派戰鬥藍占一半,共主是趙少康,戰鬥藍中不少過去就常上中國紅媒羞辱本土政府如王鴻薇等;有洩漏潛艦資料的馬文君,國民黨仍全黨力挺,這些人對台灣國家毫無忠誠度。國民黨內青年軍要朱立倫下台換趙少康,恐怕是更鷹,更令台灣公民畏懼,趙、馬的兩岸路線都是「一中」「反獨」,在國民黨的字典裡,從來沒有獨立做主人的字眼,當然不存在台灣主體性的價值。

在國民黨沒有本土化之前,沒有資格談政黨輪替或制衡,今部份台灣人被響噹噹的口號騙了,即使選前馬英九提出「要相信習近平」,即使選前中國介選嚴重,夏立言直奔中國聽命,但國民黨還是成了國會第一大黨。這對弱勢執政的本土政黨而言是挑戰,受抖音、小紅書的影響,台灣內部的民主意識亮起紅燈。

只要中國國民黨否認「台灣主權獨立於中國之外」,這個黨就是外來政黨,台灣人就不應接受它,只要這黨舔中,台灣公民就不能不防。除非有一天幡然悔悟、落地生根,更名為「台灣國民黨」並認同台灣優先的價值,否則即便經過選舉洗禮,還是外來政黨。

遺憾!數以百萬的藍丁中還真有不少台灣人,連李登輝寄望的王金平,到老還是無法覺悟,沒能以其影響力改變中國國民黨,在這個親中的政黨內,台籍政客只糾結於地方派系的利益,看不到做為台灣人的自覺與使命。

半世紀以來兩蔣的黨國教育「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還真是替共產黨的統一打下深厚的基礎。難怪毛澤東生前說他不擔心台獨,那裡有蔣介石替我守著。這點恐怕連兩蔣都沒想到,國民黨徒子徒孫和數百萬藍丁信眾,一味反台獨,大中國意識下已無反共意志。

民進黨在國會未過半,但也不能被白牽制,唯有提出好政策直球訴諸民意,相信民眾黨也不敢公然與民意唱反調。

(作者是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