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用選票 拒絕中國

◎ 王濬

台灣人用選票證明我們要當「世界的台灣」,拒絕成為「中國的台灣」!

儘管在中共介選與全面施壓下,賴清德仍以五五八萬票當選總統,打破「八年魔咒」,許多外媒更以「台灣力抗中國壓力」角度解讀。這一路走來艱辛,但在「民主對抗獨裁」的戰役裡,台灣人用手中選票,向世界與中國充分表達了集體意志,也守護了最珍視的民主與自由。

而中國政府的反應則不令人意外,國台辦稱「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等語,令人啼笑皆非。最沒有資格來「說三道四」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如果民進黨不能代表台灣的民意,難道共產黨就可以嗎?

台灣經歷了八次的總統直選,民主越來越深化;反觀中國,在中共獨裁統治下,不但是「一黨專政」,甚至走向近乎帝制的「一人專政」。只會用「維穩」手段與監控工具來對付異己的專制政權,竟然對台灣民主品頭論足,中共需要先照照鏡子吧。

「戰爭與和平」與「下架民進黨」未如預期發酵,是台灣人用民主與選票的力量,拒絕中共的介入與壓迫,也拒絕讓國家成為中共口中的「中國的台灣」。在未來的新局,我們會遭遇的挑戰仍然很多,但事實證明,「民主的台灣」可戰勝「獨裁的中國」。這一次,我們成功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未來都會一起在這條路上繼續勇敢前行。

(作者為青年政治及文字工作者、智庫研究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