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三呼老大的口才

◎ 王景弘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大吹副手趙少康「口才好」,也許藍人、藍粉會同意,他畢竟是靠那張嘴在討生活,什麼話都敢說,聽來很流利。

讓侯友宜感到爽的趙氏「金句」,包括三呼侯友宜就是「老大」,他老來拚命,是「士為知己者死」,而且敢騙習近平,「國民黨永遠反共」。

用黑幫語言發表政見,確實「有趣」,但對侯友宜和國民黨卻是絕大諷刺。尊稱侯「老大」,意在表忠,宣示不敢喧賓奪主,欺負侯友宜。但言行不一,毛澤東也曾三呼「蔣委員長萬歲」。

侯友宜對付黑道有方,能與黑道老大「溝通」。但稱他為「老大」,「不敬」的成份多於尊敬,把他比於黑幫,也只有「口才流利」,心存不服的人才說得出口。

士為知己者死,滿口義氣,卻不脫舊小說江湖黑話,綠林好漢找老大投靠的台詞,趙子龍單騎捨命救阿斗,也是如此。這是對個人效忠,不是民主體制對理念、對國家的忠誠。

趙少康是否真心奉侯友宜為老大,報侯友宜提拔之「恩」,有待檢驗,但所謂國民黨永遠「反共」,卻是鬼話。兩蔣對內對外都反共,理念清楚,反侵略、反滲透兩面俱顧,有目共睹。

李登輝的國民黨終止「戡亂」,國民黨不再說它「反共」,中共也走向修正主義,但共黨專政,並不放棄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野心。

賴清德說依中國的定義,三個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者都是「台獨」;趙少康則自認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是「有名有實」,民進黨是「借殼上市」,但「中華民國」的「實」在那裡?自投羅網把台灣納入中國,絕非「反共」。

國民黨早把附隨組織的「反共」刪除,政策是親美、「和中」,「和」與「反」意思相反,小學生都懂。假的真不了,只有名嘴裝不懂。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