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走小英路線? 柯文哲曾罵蔡「草螟弄雞公」

◎ 缺理

最近的民調顯示,代表民眾黨參選總統的柯文哲,支持率從藍白破局後一路下滑,迄今僅剩不到十五%。這數據讓柯文哲警覺,再不做點甚麼就甚麼也沒了,所以柯在華視新聞專訪被問及,若當選總統要如何處理台灣與中國的外交關係時,聲稱他會依照「小英路線」,並在兩岸的溝通表達和善,甚至自稱內心本質是深綠。主持人補充問:那軍事也是按照小英路線嗎?你要不要發展台灣的自衛能力?柯文哲回答:廢話!一定要的啊!

可笑的是,柯文哲過去多次公開批評蔡英文總統的外交政策,自己卻附和中國言論。二○一九年五月十四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嗆聲中國,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柯文哲當天連聲冷笑說,台灣只有蔡英文在「挑釁」中國,不然兩岸在蔡當選後是更安靜還是更緊張?二○一九年五月十五日,柯文哲又說,就是因為蔡英文嗆聲習近平的一國兩制,才引發軍艦、飛機繞台。二○一九年九月十四日,接受中資鳳凰衛視專訪。柯文哲罵蔡英文,若繼續當總統,兩岸到底要怎麼解決?因為弄得太僵了;我們都是Chinese中國人,很愛面子的國家,你還這樣給人家大聲小聲。柯更曾批評小英的親美路線激怒中國,更譏罵小英是「草螟仔弄雞公」。

而如今民調下滑,柯又來蹭蔡英文。但柯文哲真的知道蔡英文的路線是什麼嗎?二○二一年國慶日的總統談話中提出的兩岸外交主張是四個堅持,其原則就是: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臺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臺灣人民的意志,然而,這四個堅持卻被中國認為是兩國論,目的在推動台獨。

這些原則都跟柯文哲先前的想法、立場完全相左,昨日專訪突然這樣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柯文哲自以為是藤原拓海,可以絲滑飄移隨意改變立場,民眾會不知道你在騙選票嗎?誰不知道你只是為了刻意迎合選民,暫時的政治策略?這種態度轉變猶如變色龍一般,試圖通過模糊自己的政治立場來吸引更多選票,全部都是選戰策略選舉考量的權謀。

與其做這種騙人的把戲、小動作,柯文哲不如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還比較實際一點。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