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民眾黨的「特有種」

◎ 張怡穎

在台灣這片多元民主的土地上,各政黨的立委名單往往是其價值觀和政治立場的最佳展現。然而,當民眾黨將戰國策創辦人吳春城列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時,許多人不禁感到疑惑,這究竟是對民主原則的嘲諷,還是對公眾智慧的挑戰?

不分區立委制度本應是為那些被選舉泥沼所困,無法發聲的社會弱勢群體提供一個發聲的機會。然而,民眾黨卻顯得與這一初衷背道而馳,將有權有勢的人物直接安排於安全名單上,無疑是對該制度的一大諷刺。

吳春城,做為政治公關和廣告的專家,長期從事政治選舉和法案遊說等活動。戰國策不僅涉及選舉,還涉及網路行銷,即所謂的「網軍」。其業務範疇涵蓋廣泛,且以專業和效率著稱,但將這樣的背景與國會議員的身份聯織在一起,似乎有些不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永豐金控曾經發生的重大弊案,吳春城就在其中扮演了政治公關的角色,代表財團利益,甚至被爆料曾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如今,他做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這對於權益的平衡和避免利益衝突,無疑是一個大大的疑問。

更讓人詬病的是,民眾黨在這次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上,將黃國昌和吳春城同時列入,這似乎暗示著,民眾黨所追求的「公義」已不復當初,而是變成了對於權貴的包庇和扶持。

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曾將網軍頭目安排於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一職,這次更是將政治遊說者和網軍頭目推上立委位置。這無疑將為法案的制定和表決帶來利益衝突的疑慮,使得公眾利益的保護和維護變得更加困難。

總而言之,民眾黨這一次的不分區立委安排,不僅打破了民主原則的基本規範,更暴露了其背後可能存在的密室利益交換。這不僅是台灣政治史上的一次創舉,更是對於民主制度的一次嚴峻考驗。民眾黨,究竟為誰服務?這個問題值得所有台灣人深思。

(作者為自營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