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領導柯學」不及格

「政治柯學」,不講價值,綠白藍紅,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他對道德審判是無感的,所以,不如審查他的外在行為。(資料照)

藍白喜事,十五訂婚,十八悔婚。接著,柯又會郭,逼侯下嫁。有些觀眾很意外,有些觀眾不意外。柯撂話:二十四日前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會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柯營不乏主戰聲音,柯卻肖想合了當正,因此以退為進,反覆無常。不論如何,經驗顯示,與柯合作,始終要有拆夥的準備,否則可能會被他殺個措手不及,民進黨就吃過這種虧。

「一一一五協議」,一時之間,柯侯配或侯柯配,似乎塵埃落定了。民眾黨,主戰派及期待超越藍綠的支持者,都難以接受柯文哲的城下之盟。脫身之計,只好耍賴。媽寶作風、自食其言、雙重標準、仇恨言論等層出不窮,柯或許以為多數人看不出來,或許多數人會給予免責權。這次,標的是國家最高領導人。如果,他認為選民是以欣賞脫口秀的心情來看待大選,那麼他可能是在測試頭家的下限在哪裡。

可以確定的倒是,柯自承做了與幕僚討論結果不符的決定,「我回去會反省」。柯先前虧郭台銘,「連國民黨的遊戲規則都不知道,就去參加比賽」。這次。輪到郭反問柯:「你這次有看懂遊戲規則嗎?」柯式大頭病在於,自以為聰明絕頂、才高八斗,嘴皮動得比腦皮快。於是,識破這個弱點的對手,不難讓柯手到擒來。過去幾年,他講的大話連篇,把自己形容成台灣唯一能對付(統戰)共產黨的英雄。結果見真章,若連國民黨都鬥不過了,還鬥得過共產黨嗎?

柯常罵「民選皇帝」,彷彿自己民主素養深厚,其實,口嫌體正直,他在台北市就是「民選皇帝」。一人黨,諸法無我自由自在,別人在他眼中都是太監,「北流太監事件」,便是一例。此所以,身為黨主席,他對經營組織、地方發展等興趣缺缺,因為那些浪費力氣便罷了,還會構成內部的權力制衡作用,此可忍孰不可忍。故而,他專心致志博自己的聲量,以圖有朝一日選上總統,賭一把想要的都到手了。賭徒性格,遠在天邊的支持者,尤其是年輕族群,未必感受得到,但周圍的「近臣」應該是點滴在心頭。最揪心的,莫過於過去八年,在北市府被他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奴才」。不尊重人性尊嚴,反射性霸凌屬下、少數社群,習以為常的柯若入主總統府,不知道會再出多少國際笑話。

從國共內戰到兩岸交流,經常可以見到一種灰色人影,他們自以為有最高明的騙術,可以利用共產黨完成自己的理想。然而,浮士德一旦跟魔鬼打交道,注定落入共產黨的陷阱無法自拔,從而淪為它的工具人。柯式一人黨,對共產黨相當好用,控制住他這個線頭,就控制住一串粽子。國民黨,有樣學樣,所謂的政黨協商,鎖定隨意決策的柯,「一一一五協議」把幕僚都清場,簡直就是為柯客製化的鴻門宴。誘餌則是柯以為有勝算的心存僥倖,而柯也因此上鉤被誆了。試想,柯若當上總統,如葛來儀所諷刺的,「想像一下他是在跟北京談判」,台灣不就被賣了嗎?可憂的是,雙城論壇淪為中國統戰平台,早已表明柯的鬥爭(談判)能力很平庸!

理想,理念,新政治,柯滿腦子偉大口號的創意,不過,他的行動也幾乎都跟不上那些口號。唸了八年,台北市新政治在哪裡?五大案不了了之,卻交了不少政商新朋友。從皇民後裔到兩岸一家親,親中對手一一化敵為友;一路為他抬轎的,卻陸續被他化友為敵。而且,墜入情網,反目成仇,蜜月期總是不長。此一時藍白合,彼一時藍白鬥,大家也不必詫異。當然,不能小看柯。藍白合,對國民黨可能是歹戲,對柯卻可能是好戲。雙方搞曖昧,新聞天天有,壓縮了賴清德的成長空間。念念不忘藍白合,讓選民感覺國民黨就是不行,所以非拉柯不可。如此,不啻為最後階段的棄侯保柯鋪陳社會心理,甚至連國民黨支持者,都不免先入為主認為柯的勝算較高。柯的葵花寶典,無非是寄生上流壯大自己,只不過,這次不知能否如願以償。國共兩個中國兄弟黨,應該不像本土民進黨那麼容易讓他佔便宜吧!

「政治柯學」,不講價值,綠白藍紅,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他對道德審判是無感的,所以,不如審查他的外在行為。就此而言,十分可資參考的近例,莫過於十五訂婚到十八悔婚,柯的壓力測試表現。姑且不論繪聲繪影的陰謀論,這段期間的情緒掛帥、決策反覆、糟蹋專業、談判技拙,乃至柯妹所言:「柯文哲是亞斯柏格,他沒有辦法分辨對方是好人、壞人,他都把談判對手當做好人,所以就被騙了。」(編按,引文涉歧視)一句話,「領導柯學」,別人是大野狼,他是小紅帽!柯很在意被抹紅,其實不論什麼顏色,他的「領導柯學」就是不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