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最後三個中國人

記者陳杉榮

這次總統選舉,國民黨最主要的對手不是賴清德,朱立倫、侯友宜和金溥聰最大的對手是黨內「最後三個中國人」馬英九、陳長文和劉兆玄,朱侯金想盡辦法爭取台灣人的選票,讓侯友宜對決賴清德;馬陳劉則是全力反對台灣人政權,「寧與外人,不給家奴」,極力促成藍白合全民調,吹捧曾是黨外墨綠的柯文哲,貶低黨提名的侯友宜,這在台灣政黨政治發展史上,前所未見。

馬英九或許忘了,柯文哲以前罵他罵得比誰都難聽。(本報資料照)

馬英九、陳長文和劉兆玄這些「高級外省人」,對於朱立倫徵召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本來就很不以為然,只是當時侯的民氣很高,民調也不低,他們只好忍氣吞聲;之後侯的聲勢由高走低,甚至變成「侯老三」,這些黨內僅存「最後的中國人」終於按捺不住了,先由馬的愛將羅智強放風聲,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七月國民黨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侯友宜為下屆總統候選人前夕,馬的國師陳長文在媒體撰文公開向侯友宜喊話,要辦一場「在野大決選」。

幾個月下來,侯的民調未見明顯消長,反倒是充滿「中國情懷」的柯文哲,不但呲牙裂嘴大罵民進黨,還準備提名具有統戰背景的中國人徐春鶯為不分區立委,看在「最後的中國人」眼裡,還有什麼比中國情懷重要,越想就越覺得柯文哲這張牌可以打。所以劉兆玄要出發前往南京參加「兩岸企業家高峰會」之前,和馬英九談了「全民調」,順便有個促進兩岸融合的「伴手禮」,何樂而不為。

馬英九隨後就跳出來了,大力推銷全民調,這和八年前他只顧著「馬習會」,完全不顧朱立倫選情死活一個樣,完全不給侯友宜面子,讓人感覺他就是喜歡柯文哲成為藍白陣營「新共主」的痴狂。馬或許忘了,柯文哲以前罵他罵得比誰都難聽。國師陳長文更直接,撰文叫陣,點名朱立倫、侯友宜和金溥聰,不支持馬英九的全民調,他要棄侯保柯,要「宣布支持柯文哲」。

馬英九執政八年,葬送了國民黨的政權,國民黨成了中共的扈從,宋楚瑜在今年紀念孫中山先生時說得清楚,他說:「人民給了某一位先生八年時間,但是卻讓國民黨全盤下架,從中央到立法院、地方政府,搞成這副德性,想想看對得起孫中山先生嗎?」馬陳劉和柯文哲對於民進黨的仇恨,早已超過他們對共產黨的恐懼,寧可在共產黨那裡抱團取暖,也不願意看到台灣人政權在國際社會上出頭。馬英九自認他做得沒錯,其實也沒有錯,因為他就是一個背離台灣路線的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