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楊榮文完美詮釋何謂恩將仇報

◎ 陳冠霖

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日前應國民黨旗下的長風基金會邀請來台演說,幫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勸說台灣應與中國談判,並接受終將跟中國統一的「事實」。楊榮文這一番話,不僅凸顯他對民主的無知與可悲,也再次讓人感受到他處心積慮要「把台灣推向火坑」的惡毒。

楊榮文十九年前在聯合國大會公開批評台灣內部追求台獨的聲音,藉著戰爭論把台灣講成麻煩製造者,楊榮文如此缺乏民主素養的言論,引發當時我國外交部長陳唐山的反擊,可笑的是,台灣內部某些特定媒體,對楊榮文公開貶抑我國的言行視若無睹,卻反過來斥責陳唐山部長捍衛國格的回擊,甚至指為污辱新加坡。

對於楊榮文不友善行徑,台灣方面並未進行報復,但楊榮文在聯大批評台灣後不久,他的小兒子楊時弘因罹患血癌而急須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命運冥冥中自有安排,他們在美國做骨髓配對時,透過慈濟基金會協助,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台灣慈濟成員的骨髓符合配對,而這位好心人也馬上同意移植骨髓給楊時弘,將楊榮文的愛兒從死神的手中搶救回來。楊榮文事後多次感謝慈濟,並說自己與接受骨髓捐贈的兒子,也算是「半個台灣人」。

愛兒因台灣人而得到重生機會,但楊榮文並未因此對當年損及台灣的發言道歉,上個月他提到台灣問題,依然不時將台灣貶抑成大國的「棋子」。楊榮文這些年無視台灣的民主成就,以及台灣在世界經濟的重要性,而台灣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期間的積極貢獻,楊也不曾肯定,反倒持續幫中國及親中政黨恐嚇台灣民眾,鼓吹台灣應接受中國的獨裁統治。對照當年台灣對他愛兒的救命之恩,楊榮文充分說明什麼叫做「恩將仇報」。

台灣不但不是楊榮文口中的棋子,更是自由世界的積極貢獻者,楊榮文若有良心,請想一下,假設台灣落入中國統治,在中共「無神論」的社會控制下,豈能允許慈濟這種大型宗教團體存在? 如此一來,則其愛兒又豈有重生的機會? 正因台灣維持民主政體,充分享有宗教自由,才有慈濟的蓬勃發展,進而種下楊榮文愛子獲救的善因,如今楊一再推台灣入共產統治的火坑,正是完美詮釋何謂恩將仇報呀。

(作者為研究專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