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副市長找不到大秘寶,只好走人?

◎ 邱炳進

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被高虹安以最羞辱的手段「請辭」,喻示了與高當初請蔡當副市長的「期望」落空有關。

坊間議論,高虹安找出身高檢署的檢察官蔡麗清當副市長,一來可作為她打官司的「顧問」,二來期待副市長對新竹棒球場能挖出「大秘寶」。然而,法律人凡事必以證據為依歸,以高虹安涉挪用助理費一案,高的犯行比起近年挪用助理費的其他案子更明目張膽,檢方不起訴她才是意外,就法論法,蔡副市長哪裡能幫上什麼忙?

再說新竹棒球場的弊端,看來是設計、施工不符合契約的規定,因尚未驗收,嚴格要求承包商改正才是正辦,然上任後一直對棒球場挖挖挖的高虹安,花了不少公帑,卻無法證明前任有無任何弊端,而一切講求證據的法律人蔡麗清,又是要如何配合高虹安的所謂「大秘寶」?

去年選戰期間,高虹安對助理費的巧取,喧騰一時,從各種面向可知,高虹安絕對不是好老闆,她的人格特質顯然也很期待是一個好市長,民主政治就是這樣,高票當選不代表必是稱職的市長,高上任八個多月了,新竹市政一事無成,民調墊底,新竹市民必須承受苦果,因為是自己選出來的。

一個有雄才,對市政建設有願景的市長,日月所思,必是如何經營城市,而非整天在思索如何挖出前任市長的「弊端」,當找不到她預期的弊端,被寄予厚望的副市長就只能被請辭了。

(作者是教職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