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為世界盡更多責任

◎ 王思棠

南美洲的阿根廷,通貨膨脹達一○九%,許多兒童少年在發育過程中得不到充分的營養,而在中南美洲,許多國家因為政治動盪、黑道毒梟橫行,青少年兒童得不到妥善的教育及良好的成長環境。

台灣已邁入「已開發國家」,平均國民所得超過三萬美金,卻陷入「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在政府努力下,不斷地提高育兒津貼與各項福利,但成效依然有限。

筆者提議不妨進行「世界兒童援助計畫」,讓台灣對世界盡更多責任與義務,把各國得不到良好教育與成長環境的兒童,接來台灣教養,也讓更多台灣家庭參與這項計畫,俟孩童成年,讓他們自由選擇留在台灣入籍,或回歸原生國家。

相信藉由此計劃來台灣的兒童,成年後,多半會選擇留在台灣,而因為在台灣成長,接受台灣的教育,有自小共同成長的好朋友,對台灣社會也更加融入,除了膚色不同,早已是正港的台灣人,這也是對台灣人口的適當補充。

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膚色差異,並不會被歧視,而血緣關係越遠,孕育的下一代將更加優秀,讓婚姻更有吸引力,加上政府再適當鼓勵措施,或可減輕「少子化」的國安危機,而上一代的老人也能對後代更能有所期待。

(作者是台灣團結聯盟活動部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