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缺病識感的醫生政客

◎ 謝安民

看到民眾黨支持者,從黨主席以降,以各種說詞試圖洗白官方網業的錯誤所引爆的風波,真是好笑、可惜又恐怖!

可笑的是,洗白的理由大多是不合情理到荒謬的地步,可惜的是,自稱智商一五七當過教授的醫師竟對自己的錯誤一貫的不了解,沒有insight(病識感)。

民眾黨的英文網頁,並不是英文或中翻英的教學網頁,而是代表民眾黨向英文語系國家及民眾,宣傳該黨和黨主席理念的喉舌。

既用英文寫,訴求對象自然是懂英文的人,則英文社群會如何解讀,當然不是民眾黨說了算,況且人家不須理會你家的錯誤是如何產生的,究竟是中翻英失誤,或是小編程度差,根本無足輕重,重點是,深植人家腦海的印象,就是民眾黨的種族政策、政治立場、敏感度,都大有問題。

卅年前在台灣知名品牌的「黑人牙膏」決定要一闖美國市場。不幸的是公司卻選擇「Darkie」為牙膏上市美國的名稱,但Darkie在美語是對黑膚種族的蔑稱。而包裝上頭,一口白牙、戴圓頂高帽的黑人圖案,更沒有幫助,因圓頂高帽已非上層社會紳仕的打扮,反而是藝人在舞台上常用的道具,至於認定黑人只能在歌舞領域出人頭地,也是岐視黑人的刻板印象。

舉這個例子,是要告訴柯文哲和民眾黨,你們這次的行為引起強烈反彈,鬧出國際笑話。但其一貫處理方式似有兩種:一、歸罪低層人員和別人,二、動員網軍出征指正錯誤者。如此態度,若只是在野黨,對國家社會的損害和危險相對不致於不可逆,萬一成為執政黨,則拒不接受民意或反對黨監督的獨裁政權的可能性就很大,這是令人覺得恐佈的原因。

(作者是退休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