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徐巧芯的政治算計

◎ 方復權

國民黨二○二四大選立委提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現任立委費鴻泰明爭暗鬥,爆出火花。

徐巧芯想轉換跑道,動機很可能來自於去年一一二六選舉結果。再加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補選立委順利,故不僅信心堅定,還惡向膽邊生,拋出「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的催票簡訊。然而,國民黨鐵定能贏得二○二四總統以及立委過半嗎?徐巧芯年紀輕輕的政治算計,會不會露骨得太早?難怪費委員直言,看了很不舒服,考慮將此事送國民黨考紀會處理。

從另一個角度反思,徐巧芯為何處心積慮,針對費鴻泰呢?筆者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從網路資料來看,費鴻泰是統計學者,然而近年來參加固定班底的政論節目,一開口或是提出某項數據資料時,幾乎會發生口誤並立刻修正的習慣,譬如「上漲到三·六%,嗯,三·二%」,真不知道為何有這項「痼癖」,不能精準的一步到位。

筆者不清楚徐巧芯是否注意到這一點,所以急著上演「逼宮」的戲碼。更妙的是,黨中央冷眼旁觀,按兵不動,到底是支持「世代交替」,還是由民調決定,令人霧裡看花。可內鬥的結果,會讓選民厭煩,順便唾棄國民黨,造成政黨支持度下滑。

「內閣不分區有資深費鴻泰」這句話,不會太超過,不會汙辱藍營選民的智慧嗎?

(作者為國貿業者,台中榮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