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疑美論、反美論系出同源

在中共操弄與國內少數人有意無意附和下,「疑美論」氛圍瀰漫。最近兩件事反映「疑美論」已以各種面貌滲入台灣社會︰一是以傳播學者郭力昕、馮建三為主發起的反戰連署,質疑台灣成為美國霸權的「小弟」或「跟班」;一是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美國種種強化美台密切合作舉措,根本是對台灣監督,強調應該對美國挺直腰桿,還要對中國釋出善意。兩者立論荒謬可笑,雖然不值一駁,但是謊言說了千百遍,就可能形塑錯誤印象,讓認知戰得逞,弱化台灣抗中反獨裁的意志,造成國家的生存危機。

疑美論意在離間美台之間的合作,讓台灣在面對中共侵略時,失去了國際社會最大的支持力量,只能放棄抵抗投降,淪入共產獨裁牢籠。疑美論的惡毒用心,由此可見一斑。尤其,此一論調與中共為了達成所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將美國醜化為「美帝」,所推動的反美論,可謂系出同源,皆是中共為了併吞台灣、稱霸世界的核心論述。因此,疑美論與反美論實際上是一體之兩面,符合中國霸權崛起的利益。吾人必須強力駁斥此等認賊作父,視友為敵,恩將仇報謬論,以正視聽,防止國人受到蠱惑,而使台灣安全陷入險境。而破解疑美論的根本方法,在於必須認清美國一向都是台灣的最好夥伴,而中共統治的中國,則是意圖滅亡台灣的唯一威脅,這個基本事實與歷史軸線,由一九四九年來始終不變。另外,中共反美論的錯謬在於,其所標榜的洗雪「百年國恥」,邁向「民族復興」之路,美國其實是助力而非阻力;反而是中共意圖向全球輸出數位獨裁體制與價值觀,反轉人類的文明,才是民主陣營之敵,反美論只是侵略者的遮羞布。

疑美論的主要論點,是把美國描繪成憑恃軍事力量干預、侵略其它國家的帝國主義者,因此,在烏俄戰爭中,普廷明明是侵略者,而美國則是伸出援手,提供武器,制裁俄羅斯,協助被侵略的烏克蘭,卻被倒果為因指責是美國與北約的軍事擴張,對俄羅斯安全形成威脅,才引發普廷為了自衛而發動侵烏戰爭。同樣的論述也出現在中美台關係上。中共及其同路人也極力將美中台關係的緊繃,以及中共的犯台野心,歸咎於美國為了遏阻中國崛起,刻意扶植台灣,並發動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全面打壓中國。由此引伸出「美帝」是造成台海緊張的挑釁者;而台灣附從美國,成為強國的棋子,將會淪為美中對抗的戰場。這是高金素梅與學者反戰聲明散播的疑美論之主要觀點。

以「反戰」、「和平」作精緻包裝的疑美論,完全顛倒、錯置侵略者與被害者的角色。在這些「假面反戰者」眼中,只看到美國強化與台灣軍事與經貿交流,就疑神疑鬼,認為美帝要控制台灣,妨礙中國統一,卻對中共軍機艦擾台、圍島軍演等準侵略行徑視而不見。中共妄自認定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及不放棄武力犯台,且正在無所不用其極恐嚇、威脅台灣,中國才是意圖挑起戰爭的侵略者,而台灣則是被強權凌虐的被害人。相關人等若真心追求和平,便應指責侵略者,並呼籲全世界自由陣營與之對抗,讓侵略者認清發動戰爭的下場與代價,方可阻止其野心,得到真正的和平。至於中共的反美論更是為了一黨、一人之私而刻意扭曲歷史與事實。中共近年高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洗刷「百年國恥」,卻將矛頭對準美國。諷刺的是,中國在二戰期間成為勝利國,才真正脫離「次殖民地」恥辱,成為戰後世界五強,以及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而這一切都是拜美國打敗日本之賜。也就是說,美國才是真正幫助中國走出百年國恥的「恩人」。更重要的是,中國的「改革開放」能夠與全球經貿接軌,取得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成就,關鍵在於美國給予貿易最惠國待遇,並為其加入世貿組織開綠燈之故。

總之,無論就中國或台灣的發展,美國都是朋友而不是敵人。台灣有美國的協防與經濟上的外包、技術轉移,才能造就今日的民主與繁榮,尤其在中共軍事、經濟的赤裸裸威脅下,台灣只有與美國密切合作,方可確保安全與永續發展。對中國,在中共奪取政權之前,美國一直是對中最友善的列強,雖然在中國淪為共產國家後,美國一度在冷戰時期將中國當成圍堵與對抗的對象,然而一旦中國走向開放,就又贏得美國的強力相挺。是中國漸漸強大後,中共又妄想稱霸宰制世界,尤其習近平開始編織「東升西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夢,企圖輸出專制獨裁價值觀,威脅到民主與自由,才引發美國的反制。此一歷史事實可以揭穿疑美論、反美論的錯謬;而台灣應該站在美國那一邊,力抗紅色中國,抑或以反戰之名投降苟活?答案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