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上北大與上戰場

◎ 王景弘

上北大與上戰場,並不是二選一,只是國共唱和,針對台灣青年,中國以北大誘惑,國民黨則以上戰場威脅,共同目的在逼台灣併入中國。眼尖挑剔的台灣青年不會上他們的當。

中國宣佈「優待」台灣學生去留學,列出四百餘所高校,實際上台灣學生看得上眼的也就是北大清華幾所名校,而成績優秀的學生,選擇多樣,並沒有到中國受教育的誘因。

中國與歐美國家關係惡化,學生成績造假、留學表現欠佳,與孔子學院一樣成滲透、間諜窩,而武肺及改革停頓,毛澤東舊路復活,「留學」中國吸引力大減,但中國統戰無計可施,只能舊片重演。

中國搞拐誘,國民黨則配合恐嚇,聚焦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造謠那是箝制新聞自由,迫使青年學生上戰場的惡法,全力煽動反對。

台灣青年上戰場,唯一可能是中國武力犯台,人民要自衛。政府修法旨在應付緊急危難。歷史經驗,戰爭爆發,新聞自由第一個陣亡。國民黨歷經戰亂,搞過新聞檢查,從嚴管制訊息流通,當然知道戰時不可能有平時的新聞自由。

國民黨最失格的是恐嚇青年,消滅愛國情操。國民黨定的憲法,人民有當兵的義務,國民黨戒嚴統治,學生唱「槍在我們肩上,血在我們胸膛」,「我們要勇敢上戰場」,要「反攻大陸」,現在卻恐嚇青年人,連自衛都不要。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培養人民愛國情操,只有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在恐嚇青年人不要保家衛國,因為他們的國不是台灣,而是要併吞台灣的中國。

愛好和平,憎惡戰爭,人之常情,中國青年如能自由選擇,應該也是寧上北大,不上戰場。開戰或避戰,只在中國一念之差,它不侵犯台灣,兩國青年都不必上戰場!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