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和平與安全只會來自決心備戰 而非屈膝投降

◎ 林逸民

國民黨去年不顧中國軍機密集繞台,仍派副主席夏立言試圖向中國輸誠,卻連國台辦主任都見不到;中國去年底國台辦人事更迭由宋濤接手,如今國民黨仍不識時務,無視中國間諜氣球引起美中對立急遽升高,還要再派夏立言求見宋濤,向中國朝拜。

國民黨如此愚行卻自稱「和平代言人」,其基本論述,癡心妄想憑著跪地求饒能得到一紙和平協定。殊不知,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廢紙能夠帶來和平的例子。相反的,正是因為張伯倫與希特勒簽了《慕尼黑協定》,使希特勒認為英美軟弱,膽大包天發起侵略戰爭。

中國歷史上屢次證明條約對其來說只是撕毀用的,不論是《穿鼻草約》、《天津條約》都是簽約當下就打算毀約,最後都靠著武力才讓中國乖乖就範,對香港的承諾也絲毫不認。由此可知中國根本「不識字」只認武力,面對這樣的野蠻國家,卻幻想能憑著一張嘴能所謂溝通,或是憑著紙上寫幾個字,只能說癡人說夢。

當副總統賴清德提出「和平保台」主張,國民黨以自己狹隘的偏見,自認和平只有輸誠,於是多加嘲諷,這只顯示出國民黨的幼稚。適逢英國外相針對俄烏戰爭,對和平做出正確的說明:維護烏克蘭和平的最好辦法,就是盟國協助提升烏克蘭的戰場戰力。

同理,「和平保台」並非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立場有所退縮。台灣若毀於戰火,也不是獨立的目標,和平繁榮永續發展,才是建國的理想。但如何達到和平?不是幻想可說服中國,專制國家獨裁者隨時可能改變心意,不論是誤判局勢,或是喪心病狂,和平想依靠不確定性如此高的心理因素,根本不切實際。

要確保和平,唯一的辦法,是美國正在示範的「全面性遏止」,美國如今積極佈署軍事戰力於日本、菲律賓,日本也大幅提升國防預算,菲律賓則大開綠燈讓美國大增軍事基地,配合美國對台軍售質與量的快速提升,以及台灣本身積極備戰,讓中國想要開戰,就會面臨重重困境,不論獨裁者怎麼想,都只能放棄戰爭手段。

「抗中保台」細緻化為「和平保台」,是說明台灣的積極備戰,並未要主動攻擊中國。藉由完善防衛能力,聯合友好盟國的力量,徹底阻絕戰爭發生的可能性,來達到確定的和平。

台灣人要認清:和平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全台灣人團結一致,展現抗戰決心,支持國家積極提升戰力與戰備,與盟國同心協力,使中國無機可趁,這就是「和平保台」的真義。相對的,任何宣稱跟中國所謂溝通可帶來和平的,都只是「假和平詐騙集團」而已。

(作者是福和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