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要末日變種病毒?

◎ 游森琳

十二月二十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標題《中國新冠噩夢可能演化為一場全球性災難》,該報認為「中國驟然放棄清零政策,但缺乏連貫的配套措施,可能帶給中國人民經濟和共產領導階層一系列噩夢」。隔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高度關切中國「疫情黑洞」,官方數據失真,「疫情海嘯」風雨欲來!

中國領導人嚴禁中國人施打比較有效的外國疫苗,導致停止清零後疫情像火山爆發,二十天內近兩億五千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火葬場塞滿屍體,坊間的防疫藥、感冒藥、退燒藥等等被搶一空。在這種情況下我國宣布有限度「小三通重啟」,先開放金馬民眾,不開放台商中轉返台,前總統馬英九卻要求「小三通全面復航」,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著「盡快恢復小三通,協助中國醫療需求」云云。

當世界各國嚴格、積極防備中國的「疫情海嘯」,國民黨卻要「全面開放小三通」,這是要引「末日變種病毒」入台?「人溺己溺、人飢己飢」固然人道,但也不可因為要救人而被拖下水溺斃。國民黨到底是無知或是故意,實在讓人嘆息!

(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宜蘭縣民)

◎ 林金忠

當台灣因為疫情稍緩而逐漸回歸正常步調之際,中國卻因缺乏配套快速解封而疫情大爆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調急呼民進黨政府盡快開放金門小三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還為這件事情專程跑了中國一趟。朱、陳兩人難道不擔心這個決定會變成台灣的防疫破口嗎?

不是已有媒體報導中國平均一天染疫人數三千七百萬人嗎?天津一天就有超過五十萬人染疫啊!還有報導指出中國在二十天內累積確診人數超過二億四千八百萬人,這些數字夠嚇人吧!未來還可能會有「末日變種病毒」的風險啊!

萬一,這個重啟金門小三通真的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國民黨承擔得起責任嗎?

(作者為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