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紙休假單,阿共仔買帳嗎?

◎ 王國論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很快就順利有結果了,當晚有些人應是大大鬆了一口氣。這樣的結果,阿共仔應該不會來了,不會有戰爭了吧!

選前,執政黨對於這種地方選舉,喊出「抗中保台」的口號,於是藍營那些人就操作「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你說要長年挺執政黨的人,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轉投車輪黨,當然不可能,但若說這一票投下去,會招來子孫被迫「投入戰場」,誰不猶豫﹗乾脆遊山玩水去,落得身心輕鬆,誰說「不投票」,不能代表這亦是一種投票行為﹗

執政黨面對選舉結果,亦可以反映一些當初提名作業的是否得當;以屏東選區為例,我才不相信當初另兩位初選的競爭者,有全力投入輔選,也許他們就存著一種心態,既然妳搶著選,我等就等著看戲。

而選民給藍營的票呢,究竟應該怎樣「解讀」?反正這是地方選舉,而這些藍營的政治人物,看看前南投縣長,基隆市長的結局,反正當選一個關一個,當選兩個關一雙,檯面上,目前仍連任的、當選的,等著被關恐亦不在少數。

話說回來,如是之開票結果,如果「票投民進黨,年輕人上戰場」,反面來說,票投國民黨,「年輕人應該不用上戰場」了,讓老K黨勝利,阿共仔就會讓利,機艦亦不會再來擾台,阿共仔的匪軍應該可以休假了。

但是大方的台灣選民開給的休假單,習皇買單嗎?台灣人當然只須觀察個幾天,馬上可以得出答案;繫點在於匪軍是為誰而戰的,習皇的嘍囉當然是聽命於習皇,會鳥老K黨才怪。

(作者是執業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