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撥亂反正,順時前進

◎ 李敏勇

台北市長選舉,十二位候選人中有三位真正角逐市長位子。民調撲朔迷離,蔣(章)萬安、黃珊珊、陳時中,要怎麼看?

蔣萬安奉蔣之名,當然是依靠黨國體制蔣介石、蔣經國留在台灣的後遺現象。如果他遺傳蔣的血統,依蔣經國昭示:「蔣家後代不從政」,已違逆了先人遺囑。蔣經國名正言順的後代冷眼旁觀,想必感觸良多。門裡門外,歷史與現實糾葛,在真相與謊言中,政治權力或權力政治交織在蔣(章)孝嚴一手認祖歸宗人生路,茶餘飯後的金光戲,成了現實政治的投影。

曾以暖男形影避離黨國戒嚴獨裁遺害,但選戰的壓力逼出原形,惡毒刻薄的批鬥和輕浮淺薄的識見,只看出黨國幽靈的再現。他對陳時中的惡毒攻擊,就如同台灣接納中華民國流亡台灣,中國國民黨執意以流亡中國存在,到頭來只會糟蹋台灣,只會阻礙台灣向前走!

黃珊珊既是親民黨也不是親民黨,既不是民眾黨也是民眾黨,且曾為中國新黨,說無黨不算無黨,她還曾獲民進黨禮讓選立委,被說是政治的機會主義者。師承宋楚瑜,但見異思遷,投靠柯文哲,承襲衣缽。

台北市已讓柯文哲玩弄八年,他的白色政治或許更是白目政治。好好的一個首善之都,被治理成墊底包衰?這種政治人物是對文化最大的侮辱!黃珊珊如影隨形,是柯的影子,改選又不是為了供奉柯文哲,當然要改變!

陳時中擔任衛生福利部長,任疫情指揮官期間不眠不休,有效處理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遺害,讓台灣在世界各國的疫情控制成績得到好評。他任勞任怨、忍辱負重,指揮防疫團隊,維護相當程度的國民安全。台北市疫情失控時,不也求助中央團隊協力,才得以解決嗎?鬥臭陳時中,為選舉翻臉不認人,正常人看得過去嗎?

陳時中擔任衛生福利部長,任疫情指揮官期間不眠不休,有效處理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遺害,讓台灣在世界各國的疫情控制成績得到好評。(資料照)

台北市長怎麼選,想召喚黨國獨裁的幽靈的市民,也許會認蔣標籤;若想回味連年施政滿意度墊底,看政治連環笑話,或會押有黨卻裝無黨的人選;期待暖心、踏實市政,應該會選擇陳時中。撥亂反正,回歸正軌,順時前進,重拾公道人心,才是首都發展之路。

(作者是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