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通通通黨庫?

高虹安聘用李姓男友當立法院公費助理,薪資被質疑「回捐」給民眾黨。(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聘用李姓男友當她的公費助理,男友助理的薪資昨天被質疑「回捐」給民眾黨,被充作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募款給黨的「扣打」(配額),如此恐有違法爭議。

關於男友助理回捐爭議,柯文哲昨天自己招供「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扣打要捐,一聽就知道這個跟我們當時要求的一樣,沒什麼奇怪」,證實李姓助理捐薪是充抵高虹安的扣打,兩者產生因果關係。

不提立委的薪水,高虹安個人存款就超過一千四百萬元,區區六十萬扣打,對她而言算什麼?她卻叫在外領高薪的男友來兼職當她的助理,再將助理薪水回捐民眾黨,這若事先有「期約」,或是有民眾黨授意,那問題可大了。

兼職若是為了多賺點錢,就不會把錢回捐,可見李姓男友兼職當高的助理,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另有原因,其中一種可能是,原本就設定要把錢「回捐民眾黨」,若真如此,檢調大有介入空間。依常理,若只當過路財神,有可能認真執行助理工作嗎?實際工作內容和薪水能匹配相當嗎?為了解釋為何和高虹安登記同一支手機門號,李男說因他負責廿四小時接聽高的手機,但在台灣,向來只有日理萬機的行政首長須如此,從來沒有民意代表這麼大牌,這說法大違常理。高虹安聘男友當助理的疑點重重,是不是循此途徑幫民眾黨「套利」?是不是「國庫」通「黨庫」,民眾黨不必說清楚嗎?

二○一五年,柯文哲市長規定獨立董事每月報酬十五萬元、車馬費三萬元,其中民眾黨員端木正就被派去富邦證券當獨董,二○二一年他參加台大EMBA面試,考試委員問他「年紀輕輕就當獨董,薪水應該很多罷?」端木正老實回答「其實薪水全都要回捐民眾黨」,此事引起譁然,當時就被質疑是把「金庫」通「黨庫」。今天在高虹安助理男友事件又重現「回捐」手法,讓人彷彿看見「寄生國會」,並聯想到高虹安飽受批評的「寄生資策會」,只能搖頭嘆息。

柯文哲昨天還說「高虹安是理工科,所以…所作所為一定合法」,為高辯護不是基於事實,而是基於她是「理工女」,從而推斷「一定合法」,這是哪門子邏輯?依柯之意,莫非不讀理工的就一定會違法嗎?其言論偏頗狹隘,連小學生都不如,甚至充滿「學門歧視」的低級偏見,這個「我管你去死」的市長真令人作嘔。

一個人會不會守法,和他讀什麼學科無關,卻和道德良心有關。若有道德良心,就算目不識丁,也會守法守分,若是道德淪喪、良心被狗喫了,學問再高也只是危害社會,而事實證明,智商越高的,危害蒼生越烈。

還有,揭發男友助理的人,是被高虹安看不起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民眾黨不必扯什麼綠色恐怖、國家機器,別笑死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