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二十大落幕 台灣人應警惕和備戰

◎ 朱孟庠

中共廿大落幕,港股以血洗狂殺一千點創十三年新低,回應習集權的全面執政。外資由港股、中股竄逃。習揚言第三任期要務為解決台灣問題,美國務卿布林肯更示警「北京希望大幅加快奪取台灣的時間表」。習的言論恐怕為台灣股市埋下陰影。

去年五月《經濟學人》將台灣列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台海情勢便成為全球焦點,經俄烏之戰,國際更關注台灣安全問題,在中共廿大落幕後,民主國家皆憂心台海緊繃如箭在弦上。

多項民調卻顯示,台灣民眾「有感」度低,認為中國不會對台動武的比例始終都在五成以上。曹興誠接受法國《重點週刊》訪問表示:「我們的人民太不警覺,大部分都不相信會武力侵略……若我們總是依賴政府,很可能會太遲。我不反政府,但我對危險更為警惕。」警惕!備戰!是台灣生存之道,尤其在習第三任期。

遺憾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不但不強化守土衛國,反分化全民抗中意志,黨主席朱立倫竟賀電中國廿大,諂媚敵國。更可恥的是藍營政治人物、名嘴總以「避戰」論調來究責被壓迫者,批判本土政府挑釁,賣台作為完全不把台灣人放在眼裡。親中媒體更不斷散播疑美論調,要台灣人想想如何「避戰」,不要像烏克蘭被當成砲灰,一再洗腦台灣、烏克蘭其實都是美國對抗中俄的棋子。

一名國民黨籍年輕的議員參選人日前在直播節目上提問「台灣如何積極避戰?」曹興誠不假辭色回以「想避戰就離開台灣」、「不要參選公職,公職要有與國家存亡的決心。」藍媒、讀者、財經分析師們總是責怪本土政府無能避戰。「避戰」不是被壓迫者的選項,難道要台灣屈膝投降?

法國《重點週刊》刊出廿頁「台灣警戒」,封面故事:高雄可能是中國侵台的首要目標。全世界都認知中國侵台意圖,朱立倫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卻天真地認為只要與獨裁者對話就可以避免戰爭。當記者反問:烏克蘭能和俄羅斯對話請求退兵?朱又支吾其詞。中共撕毀中英聯合聲明,胡扯香港問題是哲學問題;西藏更是前車之鑑,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帶來巨大民族災難。藍營政治人物卻蓄意裝傻。

烏克蘭人明白,烏克蘭不戰就沒有烏克蘭。相反地俄羅斯不戰,戰爭就結束了,通膨就減緩,經濟漸恢復,全球股市也不至於再崩跌。「避戰」不是被侵略者能選擇的。唯有全民警覺積極備戰,才能嚇阻敵人。而參選公職者若不敢立下守土衛國生死狀者,更散播避戰求和的投降論者,台灣人應以選票加以唾棄。

(作者是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