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時中防疫85分怎算的?

◎ 王明宗

最近陳時中自我打分數,他防疫八十五分,引來柯文哲嘲笑「去死吧!」本人也好奇這八十五分是怎算的?於是找資料研究一下。

全球人口七十八億,到目前為止武漢肺炎病歿六百二十四萬人,這中間武肺發源地中國病死數不到五千人,大家都不相信,所以先扣除掉;還有俄羅斯媒體不自由報導也失真,也扣除,暫時以全球六十三億人口去算。台灣人口二千三百萬,佔千分之三,那麼六百二十四萬套入千分之三,是二萬二千七百八十,這是國際水平。然而台灣目前病歿一萬一千二百八十人,約世界水平一半。如果達到世界病歿水平二萬多人,台灣防疫只能說五十分,可是目前是一萬出頭,那麼該往前到七十五分。這陳時中說八十五分是否誇口了?我再往前查近三個月陳時中卸任,當時台灣病歿數約在六千人,這樣分數不只七十五分了,可以再往前十分吧?

另一方面,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陳時中主持衛福部時,確診人數時常「加零」,台灣有很長時間是防疫模範國家,所以他自以為八十五分還真有所本。柯市長該用點醫學常識去分析吧,不要因為選舉選到失去醫學常識,更何況柯市長是醫生,智商一百五十七的人,這點數學難不倒他,本人智商不到一百都算得出來。另一方面,身為市長動不動叫人去死,感覺有失口德,更糟糕的是旁邊的黃珊珊也認同笑成一片,更讓人為陳時中不捨。

(作者為公司負責人,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