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打高端是我自己的選擇

◎ 顧盼

月初上美容院,那位與我有廿多年交情的設計師,像是在交換情報似地細聲跟我說:「我第四劑打高端耶!」我說:「那叫Novavax!我三劑都打高端啊!」只有國中學歷的她,突然笑倒在地:「我不會念那個名字,我就知道可以跟妳說。有些客人,若讓他們知道我打高端,是會罵人的!」我可以理解她的這番話,因為我們這些打高端的兄弟姊妹,都被那位深藍至親罵過!

我打高端而且非高端不打,並沒有所謂支持國產疫苗的偉大情操與理由,只因為我那個二十出頭歲的兒子是醫護人員,打的是第一批的AZ,副作用之大,讓我真的嚇到。我兒子打AZ時,護理師發的六顆消炎退燒的藥錠,當晚陸續全吃光之外,還喝了好幾桶的水,可是半夜還是發燒。轉個眼球,整個眼眶作痛,模樣活像個鬼。可他說,自己的情況還算輕微,有個同學好幾天連床都下不來,半夜發冷發熱,抖到快要「失智」。

等我女兒排到可以打疫苗時,已經很後期了,我以自身的例子要她也打高端,可她並不願意,理由便是:「打高端以後不能出國!」所以,我們這些打高端的人,當初都是心裡有數,沒有人是受騙,或被強迫的,現在真的不勞那些別有政治算計的政客出聲替我們討公道。七月下旬,我女兒確診了!為了做到確實的隔離,只好讓兒子在居家附近的商務旅館租了一間套房,身為媽媽便只能「冒險」在家照顧她,所幸至今安然無恙。

疫情開始之前,我就是去日本北陸地區自由行十天,還差一點不能如期回國門。就我所知,很多都有點年紀、卻不是太老的朋友,都是因為相較於其他疫苗副作用比較溫和而選擇高端。這些退休不久的人士一向是旅遊業的中堅份子,不應該被拒於千里之外,疫苗更不該成為政治攻防的議題。

(作者是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