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楊貴妃 西施 蔣萬安

◎ 劉雲梯

我實在很難理解,蔣萬安競選團隊哪來的膽氣攻擊陳時中競選團隊都是政二代

首先,競選團隊又不是(至少還不是)肥缺,為甚麼不可以是政二代?既非公職私相授受,況且政二代剛剛下場,尚稱清白;徐巧芯批判得這麼帶勁,怎不去點評一下張善政的「犯罪集團」呢?

再來,要論政治權力世襲,無人比得上蔣家。楊貴妃的丫嬛罵西施癡肥?總是有點奇怪;美人相妒,好歹叫下手找些自己沒有的缺點(或沒做的事)來攻擊對方,楊貴妃要罵西施,可以用「狐媚子,總是裝病來博取皇上的垂憐」諸如此類的,罵西施臃腫?不符合多數民眾刻板印象。

或者我們可以猜測,戰鬥藍善於殺伐,狼性不改,其實也是暗藏苦心孤詣的;先算到蔣萬安龍子鳳孫,可能成為綠營的標靶,不如先指責對方也是世襲體制,大抵是打預防針的概念,多半認為把水搞渾了,蝌蚪或是魚,便分不清了…

其實蔣萬安的崛起,雖然沾了點蔣家後代的餘蔭,但不能否認他有自己努力的過程,我永遠記得他第一次選立委,夫妻倆在街頭拜票的身影。這次我不會投他,是因為我認為他六年立委的表現無特出之處,看不出有當市長的格局與能力,不是因為他姓蔣,所以我很難買單。周遭也有不投蔣的人會因為綠營也漸世襲了,所以便改投蔣萬安這樣的變化。

台灣的選舉淪為罵陣由來久遠,現在女將當道,更是轉為潑婦罵街模式,男人口角總覺得還有後戲可看,女人鬥嘴,也就噴噴口水罷了!

還公布別人電話,甚無品。

(作者為金融服務業退休,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