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當國民黨與61.4%民意為敵

◎ 朱孟庠

二十七日下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搭機回台,各界罵聲未歇,主因中國「類封鎖」軍演恫嚇台灣,還朝日本經濟海域發射導彈,遭美、日等國相繼譴責之際,國民黨「朝中團」竟然渡海「送暖」,正如貴報社論所述:「傳達『緩和兩岸關係』的求和之聲。這既分化台灣朝野,弱化團結抗中之勢。同時向國際宣告,蔡政府選擇與美國等民主國家的同盟立場,但內部仍有其他政黨走不同道路。」

依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本月十六日公布民調結果,台灣人民支持台灣獨立比例已達五十·一%,若加計十一·三%既希望「維持現狀」,也可以接受獨立者,更達六十一·四%,台獨成為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竟膽敢與共產黨聯手欲消滅台獨,與民為敵,不是叛國是什麼?

國民黨應深入思考曹興誠所說:「台獨是有主體意志的。」「老國民黨欠台灣一個很大的負債,導致全世界和台灣都被搞得很糊塗,演變成兩岸只有一個中國,甚至現在的國民黨變成在一個中國之下要消滅台灣,這些都是國民黨加諸台灣的一個緊箍咒。」憲法學者許慶雄教授說出實話:「台灣維持現狀是自己否定是國家,甚至自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只有制定憲法才能使台灣成為國家。」

這次夏立言訪中,表態國共合力制獨,豈不是擺明國民黨一直以來是認敵國為祖國?為防國、共裡應外合,台灣內部必須快速凝聚去中共識,弱化親中勢力,以展現台灣主體意志。執政者更宜重視六十一·四%民意,國家方向當更清楚,慎重考慮制憲,讓台灣掙脫歷史的枷鎖,有一部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憲法,創造台灣新國家的歷史!

(作者為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