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夏立言不值239字

◎ 愚工

中共新華社廿四日刊登題為「張志軍會見夏立言一行」的新聞稿,二百卅九字的新聞只提張志軍講甚麼,沒說夏立言說甚麼,遑論照片。足見國民黨此行在中共眼中的微不足道!

國民黨在中共環繞台灣舉行恫嚇式軍演破壞區域和平,被國際撻伐之際,不顧國內有識之士的反對,堅持給中共「送暖」,怎奈中共沒有感激之詞,反而當面「囑咐」國民黨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云云。

這種自取其辱的情景,有如一九四八年國民黨風雨飄搖之際,一群國民黨員成立「民革」(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擁護中共成立民主聯合政府的「五一」號召。實際是給中共送暖。

如今,民革實際成了中共治下的附隨組織,總部侷促在北京皇城根地區的陋巷裡,「全黨」的所有開銷靠中共政府編列預算全額支應,每年的主要工作是貫徹中共的決策學習中共領導的講話精神。例如根據民革中央的會議,其二○二二年的首要任務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淪落至此,真是情何以堪。

今天國民黨投奔中共,就如當年民革人士投奔中共,卿本佳人奈何做賊,國民黨如此作賤自己,令人扼腕。

(作者為台商)

轉述? 真要抗議 請學陳時中

◎ 林志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軍演威脅台灣,黨內政治人物擔憂重傷選情的情況下堅持前往中國訪問。阻擾不成,黨內政治人物莫不呼籲行程要公開透明,要當面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

根據國民黨「轉述」,夏立言在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的場合中,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反對中國對台軍演,但張志軍卻宣稱,中國的行動是要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

國民黨「轉述」夏立言訪中團反對中國軍演的訊息是否為真,台灣民眾仍半信半疑,夏立言更沒有在張志軍「訓誡」一番後持續表達反對軍演的立場,卻得到中國解放軍即將在廿六、廿七日兩天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距離新竹僅僅一百四十公里的殘酷事實,足證表達反對聲音的作為不痛不癢或只具形式、給個交代。

反對不要做做樣子,大聲抗議的戲碼陳時中這樣做過!二○一七年五月中旬,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雖然沒有收到邀請函,時任衛生福利部長的陳時中仍率團前往瑞士遞交抗議書,對於中國干預台灣參與WHA的作為表達抗議與憤怒。陳時中更搶在大會開幕前一小時在當地舉行國際記者會,抗議WHA未邀請台灣參與。

如果學不會民進黨人士的抗議作為,學學國民黨立法委員反美豬這招也不錯!二○二○年十一月底,國民黨為了反美豬進口政策,在立法院議場內「丟豬內臟」、鳴汽笛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此舉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丟豬內臟、鳴汽笛也許太喧鬧,但是如果夏立言訪中團在當面表達反對中國軍演意見後,就拒絕與張志軍餐敘,或是在張志軍「訓誡」時集體離席表達不滿,這樣的畫面不用國民黨「轉述」,台灣民眾與國際社會就能清楚知道國民黨反對軍演的立場了!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