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雞腸鳥肚柯文哲 對高雄目空赤

◎ 陳昶日

從陳菊負債三千億到陳其邁無人機花八億,柯文哲每次提到高雄總是沒好話,一再無中生有造謠抹黑,嫉妒眼紅高雄市政脫胎換骨,反而暴露自己近八年來台北市政原地踏步。

各界疾呼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扭轉縣市資源不均沉疴。現行不公平制度下,最大受益者就是台北市,光是陳菊掌舵高雄十二年期間,中央統籌稅款獨厚台北市,比高雄市足足多出逾兩千億元!

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統籌分配稅款中,台北市分配款總額四百七十八億元最高,其次是新北市三百六十八億元,名列第三的高雄市為三百四十二億元,後兩者幅員與人口都更大更多,得天獨厚的台北市多拿了不只一百億。再以人均分配款來看,台北市平均每人補助約一萬九千元,比起高雄市一萬二千餘元超過三分之一。

全台傾注優渥財力物力建設首都台北,坐享其成的好命孩子柯文哲,像個天龍國巨嬰躺在地上吵吵鬧鬧,哭喊說中央政府對別人比較好,其他市長只是比較敢花錢而已。佔盡財政與媒體話語權優勢,柯文哲為掩護台北市建設停擺落後事實,三番兩次拿財政紀律說嘴,誣賴陳菊與陳其邁胡亂花錢負債累累,才有今日亮眼市政建設。

攤開《天下雜誌》歷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陳菊上任後翻轉高雄先天不足劣勢,從二○○七年接任之初施政滿意度四十八%,翌年上升到五十四%,二○○九年大幅提高為七十二%,接下來兩年因為高雄縣市合併,回檔盤整至六十五%與六十八%,二○一三年起連續三年,施政滿意度都超過七十%,穩居全台前三名。至於陳菊與柯文哲任期重疊的二○一五年與二○一六年,陳菊沒有例外都領先柯文哲。再以去年度調查為例,換上補選接手一年多的新市長陳其邁,還是贏過吊車尾的柯文哲超過十個百分點。高雄市民光榮感與日俱增,台北市民光榮感每況愈下,惱羞成怒的柯文哲到處胡扯噴口水!

坐擁最多資源,政績卻乏善可陳,絕非柯文哲堅持財政紀律,本週六即將登場的畢業秀台北城市博覽會,不惜動用第二預備金數千萬元,就是最好例證。

(作者從商,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