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把台灣人民當傻瓜耍?

◎ 涂醒哲

最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之命,不顧陸委會勸止,執意前往中國輸誠,社會各界質疑不斷,連國民黨內都炸鍋。在中共發射導彈、對台灣實施「類封鎖」軍演之際,中國國務院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之時,國民黨尤執意前往,配合中國統戰攻勢不言可喻。

可惜的是,國民黨的縣市長候選人想法跟夏立言一樣,一樣親中,一樣想被統一,一樣同意中華民國被中共消滅,只是年底就要選舉了,只敢說訪中時機不對,不敢說親中不對,不敢罵習近平共產黨擾台不對。

國民黨說夏立言只是去看台商台生,夏立言說客隨主便,不排除會見中共官員,馬英九說「不交流很危險」,和上次講的「首戰即終戰」一樣,替中共恐嚇台灣人民。國民黨內說法不一,把台灣人民當傻瓜耍。坊間盛傳的看法是,時間不是國民黨選的,是共產黨指定的,最重要就是要配合共產黨的統一白皮書。夏立言看到誰不重要,有沒有講什麼話不重要,乖乖聽話,呼之即來才重要。

面對專制獨裁與世界為敵的中國共產黨,面對中共迫害新疆人民及一國兩制的香港的事實,不敢捍衛民主體制,不敢譴責。中國國民黨沒有道德勇氣,如何立德?

面對中共不斷以軍機及軍艦侵擾台灣,面對中共不斷以政治、外交手段打壓台灣,甚至連疫苗防疫都要干擾,面對中國侵略台灣、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國國民黨不但視若無睹,不僅不保護台灣,還要和中共眉來眼去,如何立功?

這次夏立言去中國輸誠,造成台灣國人的同仇敵愾,可以算是唯一的貢獻。多言無益,講更多的謊言,只會更暴露中國國民黨的親中賣台。

(作者曾任衛生署署長、嘉義市長、立法委員、國策顧問)

◎ 李毅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廈門訪問,引發國人罵聲連連,擔心國共連手出賣台灣,但個人反而比較擔心國共雙方會面時,會不會聯合演出一套「政治戲碼」!

也就是老K向對方反映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的困難和心聲,中共也順勢回應,願意把「面子和功勞」做給國民黨,高調的向台灣政府與人民宣布:「即日起同意恢復台灣鳳梨、蓮霧、白帶魚、石斑魚、鳳梨釋迦等農漁產品銷往中國」。如果真的來這一齣戲,到時老K訪中團帶著「輝煌成果」返台,民進黨不只臉綠了,年底的選舉也要「剉冽等」了!

中國行事一向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再多的賤招奧步都不稀奇。果真國共聯手演戲,分化台灣,雖然只是讓點小利給台灣農漁民、小商人,卻是大大的利澤國民黨,其所產生的助選能量,絕對大於向台商募款的效益,民進黨勢必得「頭殼抱著燒」,到時如果因為中共小利而澆熄台灣自由民主的火花,那才是真正令人擔心的事。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