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本店講英文」···

回應「雙語路上」

◎ 林彥佑

拜讀李秋欣老師投書「雙語路上 一名英文老師的分享與感謝」,深有所感;筆者也認為,強化現有的「英語環境 」應是當務之急。筆者並非英語專科教師,但因長期接觸外國朋友,也因此設想了幾種可行的做法,與先進們分享。

首先,可以鼓勵民間創業,開設「英語餐廳、咖啡館」。到店內用餐可以有機會說英語、看懂菜單並試著用英語點餐。雖然不一定是最道地的英語,但至少不會羞於開口。這樣的用餐群眾,其實類似讀書會,讓參與者都能大膽交流,增進口語能力。

其次,廣開簡單的實用英語課程之外,政府也可鼓勵、輔導民間商家英語化,予以認證,營造英語情境,讓外籍朋友到台灣的各個角落,都能「有愛、無礙」地愛台灣,順利溝通。

第三,筆者認為可以在現有的圖書館增置「英語學習角」,甚至經費允許,也可以有外籍人士駐點說書、互動、服務,讓進入圖書館的民眾,耳濡目染地感受到英語情境。目前有些圖書館設置 「真人圖書館」,或許融入英美人士是可行的。

最後,回歸教學現場,學校可以推動「英語日」,鼓勵師生在某天盡量說英語,必要時或可考慮落實「校園英檢」,做為各式的學習參考。

(作者為國小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