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淡定嗎?

◎ 王國論

哪怕你關緊門窗,如果不時聽聞隔壁有個流氓不斷叫囂,誰不會握緊拳頭,怕他破門而入?

一個人當他面對自己家人將被欺侮,自己拼了一輩子的身家財產,將被掠奪,當然是先拿起掃把跟他拼了,就我個人而言,哪怕是一個法律工作者,一定是先打了再說。

這幾天,台灣人心情,應該是極為緊繃的,面對一再的演習,已更加大「厭習」。至於台灣股票為何沒跌?為何沒再像以前一樣,出現移民潮,或房地產拋售潮?因為七十二年來,自從我們隔壁出現了這個流氓,幾乎每天照三餐,嗆聲攻打台灣,而該跑的早嚇跑了,剩下的人就在等這位流氓來對決!

看這幾天的光景,七十多年來,老共就是不長進,永遠嘴砲多於大砲。堂堂一個中國外交部長得像流氓頭,發言人則像潑婦罵街,仗著他們看穿美國的「政策模糊」遊戲,抨擊「玩火自焚」,而台灣人還以為大國果真要幹上一架了;哪知對美咆哮,竟拿咱台灣人出氣,真是沒種的大國!

台灣人就是心想,如果美國早些「政策清晰」揚棄一中政策,豈會被抓到小辮子,嘲笑是「紙老虎」?拜登應該學學龐皮歐,或者至少也應像台灣的朋友安倍那樣大膽說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或者至少像九六年飛彈危機時,咱李總統一般清晰的說,這是阿共仔的空包彈啦!看他還會否不時對美嗆聲!

瘋狗咬熱包子,其結局就是一再「掉餡」。更何況說是大國,但不就那小圈子內的幾個人,「會咬人的狗,不會吠啦」,就這個部分而言,台灣人倒是淡定的。

(作者是執業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