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挑釁論背後的陰謀

◎ 康駿銘

中國在裴洛西訪台後動作頻繁,從軍事、經貿、政治多方向國際示威,把原定四天的軍事演習延長。然而在這場軍演鬧劇中,中國不但無法達成對台的恫嚇效果,反而洩漏飛彈及艦艇等參數,還曝露侵台的戰略方針。其中包括以包圍、封鎖方式企圖阻斷日軍及美軍的援台路線,以及第五縱隊和在地協力者瓦解內部抵抗意志的角色。尤其紅統勢力近來大舉宣傳「民進黨挑釁論」,顛倒黑白地把造成局勢緊張責任全部推到台灣及美國身上,明顯是要令台灣人認為政府才是「破壞台海現狀」的一方,協助中國合理化其違反國際規則的軍事動作,離間台美及台日關係。

散播這種說法的目的,是要把台灣合情合理的自我防衛,扭曲成給予中國開戰的藉口,從而令台灣人為了「避戰」,而在年底選舉時投票給在台灣唱和「兩岸一家親」的紅統代理人,同時引起民眾恐慌,以牽制國軍的合理防衛,並把自我防禦顛倒成主動引戰,再把戰爭責任推到台灣身上;而鼓吹不抵抗或投降的認知作戰,更是把「以自由破壞自由」的慣用手段,延伸至軍事上。

目前國軍在面對不斷步步進逼的軍機、無人機及艦艇時,仍從容不迫,特別是有效利用信號彈來反制無人機侵擾,顯現出克制與專業的判斷力,反令磨拳擦掌的中國著急起來,不得不加大力道進行認知作戰。

中國不斷積極引戰,挑動台海緊張局勢,對習近平來說是一件好事。特別是二十大將至,在操控傳媒下,透過高調、大動作的軍事行動,擺出一副要「教訓台灣」、「警告日本」的態度,轉移中國爛尾樓風暴、鐵腕防疫政策等的民怨,而這些更等於是習近平將整個區域安全,做為鞏固權力的籌碼。

中國侵台野心已昭然若揭,退縮只會換來更進一步的壓迫,不但無法避免戰爭,甚至還有可能令中國誤認台灣人沒有防衛決心,最終觸發台海戰爭。因此我們台灣人務必要認清敵我,成為守護台灣的力量。

(作者是台灣基進國際部專員、原籍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