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拒賣晶片救台灣

◎ 莊勝榮

中共瘋狂封台演習,已造成全世界的關注,但就怕擦槍走火,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即便台灣人淡定處理,少數中共同路人扯台灣後腿,已露出馬腳。面對沒完沒了的軍演封鎖,難免心裡受影響,且影響經濟,長期以往損及國人自信心。台灣除了以軍機、軍艦、飛彈等防衛外,難道要長期接受中共的騷擾、封鎖嗎?絕不是。

李登輝在面對一九九六台海危機時,有十八套劇本。相信目前有人在發想短中長期的防止中共犯台劇本,包括到烏克蘭取經、台美日相互協防軍事措施、兩千公里飛彈研發製造、無人機大量產製、敵後工作的秘密作為、第四軍種網軍的建立、假消息破解、號召民主國家挺台抗中、防範駭客入侵、培養駭客高手入侵中共各機構及民間網路、全民皆兵的徵兵制、彈打中南海、上海及長江大壩、甚至研發核武的可行性等,堪稱五花八門。

不管這些劇本可不可行,最後通通要政府來執行,有些事可做不可說,有些則不方便說,怕實力不足以抗中,說了反而惹禍。但是目前最有效能讓中共解除軍演,由民間處理,與政府無關,就是晶片製造廠聯合聲明,中共不停止演習,台灣不賣晶片給中國。將來如在台海演習,也停止供應。這就是晶片立大功,有賴愛國廠商通力合作。

晶片用於航太、軍工業、智慧型機器、基礎建設、通訊、海運、手機、汽車、醫療、農漁牧,幾乎無所不包,早年更用於核彈。台灣佔有率超過五成,如果企業家能團結聯合起來,相信沒有晶片的中共硬不起來,同樣的,如果中共要在韓國臨近的黃海演習,南韓如果也拒賣,絕對有遏止作用。晶片全世界都在搶,以後中國不買,別國買,企業不會有損失。用晶片救國家,這是晶片製造商做夢都夢不到的。而此時此刻,夢想成真,何樂而不為?

(作者是執業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