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拒絕自投羅網的權利

◎ 王景弘

不是期望美中開戰,也沒看扁中國義和團排外心態,但火牆內的中國人有沒有想過,怎麼李登輝訪美和裴洛西訪台,中國Q氣十足,不敢挑釁美國,「制裁」美國的項目不痛不癢,軍演飛彈只敢威脅台灣?

一九七九年,美國外交轉向,取消承認國民黨政權,國民黨人還逞狠,到卡特家門去抗議,並砸爛美國特使座車,但並沒有對他們要「解救」的「大陸同胞」打幾炮!

裴洛西在台灣談論文明社會的民主與人權,但「文明古國」卻野蠻的用飛彈威脅台灣,戰狼揚言要對台灣人民「再教育」。文明與野蠻交鋒,凸顯台灣自成一國,這是民主台灣的重大勝利。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投書華郵,妄言「一千八百年來」,台灣都是中國不可分的一部份,那是始自公元二百二十年,西方還在羅馬帝國雄據歐洲西亞時代,「蒙古國」和「大清帝國」還沒統治「中國」之前,如此理論,應受義大利人、蒙古人、滿洲人歡迎。

但它的前外長李肇星回憶錄吹牛洩底,中國花大把錢求友邦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人家接受了就很感謝。這種交易證明「一中」是個羅網,台灣並不屬於中國,國民黨自己卻要往「一中」羅網鑽。

中國利誘他國承諾一個中國原則,虛構台灣屬於中國,不願當中國奴隸的台灣人,當然有權爭取承認台灣與中國主權不相隸屬。中國收買的空頭認知,對台灣還不是致命;台灣如自投羅網接受一中,才是政治自殺。

軍演虛張聲勢,中國目的要美國承諾「下不為例」,民主國家絕不能示弱,應強化防衛嚇阻,聲援台灣,以和平競爭打敗共黨專制體制,解除亂源。台灣堅持主權國家地位,日益獲國際社會支持,時間並不是在脆弱帝國的一邊。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