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制裁裴洛西「親屬」?

◎ 謝登元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斐洛西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五日下午宣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

筆者問朋友:「請問台灣會不會因為爸爸犯錯,連兒子、孫子也一併被處罰?」朋友回答:「台灣依法是不會,但黑道國家就不知道了。」

中國古代專制皇權統治下,爸爸犯錯,兒孫是有可能一起被處罪,但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中國卻開時代的倒車,重返封建老路,和民主潮流背道而馳。

退一萬步來講,如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裴洛西到台灣就等同到中國,中國的孔夫子不是教過中國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那麼中國應該是樂觀其成,高興、快樂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氣噗噗呢?

又如果台灣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禮尚往來,又干中國底事?

裴洛西的來訪,只是更凸顯中共政權的粗暴和野蠻,證明兩岸愈走愈遠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