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曹董談統派 讓我想起一個人

◎ 張經偉

眼下台海局勢緊張,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表示:「…當然最糟的是贊成統一(以下簡稱統派),以為統一以後,可以實現充滿排外意識的所謂『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我深以為然!統派已然不是一種立場,而是一種卑劣且可怖的人格。

統派們讓我想起一個人:犯下「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的加藤智大。「進入縣內升學率最高的學校…畢業後八年,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失敗」,犯案四天前,加藤在網路上如是留言。看來他曾夢想前途光明,後卻大為失意。被捕受審時,加藤唸唸有詞著「要怪社會」。根據精神科醫師片田珠美:這種理想幻滅時的「他咎心態」,促成加藤智大的隨機兇殺,是為對外在世界的復仇意識。

十年前,中國還是改革開放路線時,「中國崛起論」、「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云云,廣傳於世。連Niall Ferguson這種重量級學者,其二○一一年出版的《文明:決定人類走向的六大殺手級Apps》都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豈料如今中國淪為文明世界公敵!對此,統派沒一個檢討中國自身,而盡外咎於美帝、倭寇、台獨份子…

加藤智大是自信鵬程萬里,折翼後怪罪社會;統派們中國夢碎、怒瞠著曾伴其作夢的世界轉身而去,豈無可能就此墮落成「加藤更大」?

加藤智大年輕體健,統派卻多老態龍鍾,是否就無力行兇?各位切記:沒有體力,卻可能頗有財力,有錢能使鬼推磨。即使統派難以摧毀台灣的國安,也很可能(甚至更可能)意圖破壞台灣的治安,且純然出於尋仇的幽暗意識。吾人當嚴加提防,萬不可再鄉愿地認為:大家只是立場不同。

(作者為岡山空軍眷村子弟,清大歷史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